close

男人怎樣穿西裝(花花街.jpg

不論是大男人還是小男孩,在一生當中總會有幾次遇到穿正式西裝的情況發生,但您知道該如何穿出整套適合自己的西裝嗎?小編在一次偶然機會跟花花街西裝老師傅閒聊一些男人怎麼樣穿西裝才是最正確的話題,今天特別整理出資料分享給大家做為參考。

 

西裝老師傅提醒您-男人該怎樣穿西裝才是最正確的?

1.冬天將至,千萬別在西裝套裝裡穿一件厚重毛衣那太剎風景,其實在外穿搭配一件風衣或者大衣同樣可以保暖。如果非要在裡邊穿毛衣,不一定非要系領帶,可以在脖子上配一條絲質圍巾,很有英國休閒紳士風度. 另外,這樣皮鞋也不必是黑色,以棕色牛津式樣為佳。

2.領帶基本色調要配合西裝底色,皮帶和皮鞋顏色一定要一致,表帶也要和皮帶皮鞋顏色一致。

3.西裝外套的袖口一定要在手腕,絕對不能拉在手背上,不然還不如不穿,襯衫的袖口一定要長於西裝袖口,以一寸為佳。襯杉的領口一定要高於西裝的領口,以半寸為佳。

4.雙排扣西裝為夜禮服和正式場合裝束,單排扣為通用裝,不要晝夜不分。

5.如果不穿套裝,顏色搭配很重要,灰色上衣要配黑色或深色褲子,深色上裝要配灰色或淺色褲子,顏色接近又不成套西裝最好別一起穿搭。

6.有人胳膊短、有人肚子大、有人卻是脖子短,所以並不是所有現成的襯衫成衣都適合您,可別買了穿不合適不都是白搭了嗎? 老師傅建議您還是多花點銀子,直接請西裝店量體裁衣做一套適合自己的西裝最好。

 

根據細節挑選適合自己的西裝以及日常保養?

宴會、婚禮越來越越多,需要穿正裝,但有很多人對這個正裝不瞭解,會出很多錯誤的搭配。

一件漂亮的西服有各種款式和各種顏色,您有點無從選擇了吧?其實,西服從版形上來說,主要分日版和歐版,兩者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日版西服一般是不收腰,而歐版西服一般都收腰,日版西服的後衣身長度要比歐版西服短一公分左右。

 

針對適合自己的身型來搭配西裝:

對於矮胖體形的是男士在選上衣時不宜過長,如果穿套裝,最好色彩不要太鮮艷。而身材稍矮又偏瘦的男士適合穿收腰的上衣,但是在穿著的時候應該注意,上衣的長度不宜把臀部全部蓋住,這樣的話會使他們的身材顯得更矮。

矮瘦形的男士還不要穿黑色、藏青、深灰色等深色調的衣服,以淺灰色等亮色為好。瘦高型的人,盡量買對排扣的西服,因為這類衣服紐扣的位置較低,穿上後可以顯得他們的身體不那麼單薄。

而且最好選大寬格的西服,顏色也不宜過深,要以淺色系為主。而要是高胖了一點的人,最好的顏色以黑色、藏青色為主,單排扣,寬鬆式,如果選擇帶花紋,條紋,格子等西服,最好別太醒目。當然了,如果您的體形適中,那選擇的餘地可就大多了。

 

在搭配西裝購買或訂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小細節:

1.看做工:做工主要檢查線跡、手工和夾面,一定要注意查看西服口袋兩條開線條是否一致,上袖處有無褶皺,如果要是條紋或格子西服,則要看這兩處的條格有沒有對上。

2.看質感與顏色:通常耐穿的西服都有一個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天然的素材,比如純半毛,最穩重的顏色多為藏青或是灰黑色,其他如咖啡色,深棕色都不太適合正式場合穿著。

3.試穿西裝:買西裝一定要試穿,試穿時一定要將全部的扣子都扣上,看看肩膀是否吻合,然後將手臂抬起、放下,彎彎手肘看會不會出現皺褶緊繃的感覺。

西裝試穿時,最好還要做一個伸展運動,這樣可以看出一些問題,或背中太緊,或線繃著、太鬆都不行,西裝上衣有1-2寸的修改餘地,所以,西裝上衣的長度如果長的不多,還是可以購買的喔^^

 4.拆線頭?您買了一套西裝,第一件事就是拆口袋線,那新的西裝口袋線到底該不該拆呢?最好不要,因為如果你拆了外袋的線,西裝便會很容易走樣,所以,老師傅會建議您一般乾洗過一次之後再拆。

不過,西裝穿在身上,商標可是要先拆下來的。還有,棕色系是一個比較特殊的一個色系,所以棕色西服只能與棕色系的襯衫相配。

5.西裝扣法:如果穿單排扣西裝,您只須系最上面的一粒扣子,或者只系中間的扣子,或是系最上面的兩粒扣子。如果一顆顆全繫上,您可就過時了。西服的袖子長度,是以手臂下垂後,袖子的下端邊緣離拇指10厘米最為合適,比襯衫袖子短1厘米就對了。

 

一套好西裝的保養與技巧:

1.好西裝,七分工藝,三分保養,如果不注意日常保養的話,再好的西裝,也會變得不值錢。所以,你要想自己的西服穿得長久的話,就不能回家把西服亂扔,或隨便搭在椅背上什麼的。

2.西裝最重是有形,怎麼能隨便亂扔呢,當然有衣掛的話最好了,把它掛起來,先把兜裡的東西掏乾淨,褲子上的皮帶也最好取下來,因為這些東西被一起掛在架上時,它們的重量可能造成衣服變形。

3.而西裝的衣架最好是木製的,兩邊還要向前彎彎的,因為木製衣架具有吸水性,可以吸收毛料西服中的水分,灰塵和濕氣。

4.衣服掛完還不算完事,有時間的話,每天最好要刷一刷,刷的時候,要掌握技巧,這樣,刷毛與面料成90度角,用刷毛尖輕輕地掃。刷的順序是兩個前 衣片、後背、雙肩、兩隻袖子、領子。刷的時候一定要自上而下,因為這樣刷衣服,不僅是為了清除灰塵,還能梳理和舒展纖維,使其得以休息。

5.最最理想的做法是,用濕毛巾輕輕擦拭西服,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這樣,第二天,再穿的時候,會幹乾淨淨,跟新的差不多。褲子要把它倒掛起來,是為了用其自身的重量使毛料的纖維舒展,恢復造型,另外,如果膝蓋部分出現象鼓包,通過這樣的吊掛,也會得以復原。

 

^^雖然許多人並沒有很多機會一直穿到西裝,但總會有屬於自己一套好西裝,在沒有穿幾次的情況下,沒有依照小編提供以上資訊好好保養你的西裝,你那套好西裝可是會發霉長灰的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L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