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服裝.jpg  

 

新鮮人還不知道怎麼要搭配挑選上班的服裝嗎?不要擔心今天就來教大家上班服裝怎麼搭配挑選喔!~

 

上班服裝顏色的選擇

對於上班服裝,建議選擇三種顏色: 白色、黑色、米色。原因是:這三種顏色被稱為百搭色。也就是說他們和任意的顏色搭配都是合理的,因此購買上班服裝的時候如果不知道什麼顏色好,那麼這種上班服裝顏色將不會出錯。

 

上班服裝的合身

上班服裝講究合身,衣長應過於臀部,標準的尺寸是從脖子到地面的12長;袖子長度以袖子下端到拇指11cm最為合適;襯衫領口略高於西裝領口;褲長不露襪子,以到鞋跟處為準;褲腰前低而後高,褲型可根據潮流選擇,褲邊不能捲邊;這些均是穿著西裝上班服裝的基本搭配,體現上班服裝的規範性。

 

上班服裝以領帶為核心的搭配

 

襯衫和領帶的搭配是一門學問,若搭配不妥,有可能破壞整體的感覺,但是如果搭配得巧妙,則能抓住眾人的眼光,而且顯得自己別出心裁。領帶永遠是起主導作用的,因為它是服裝中最搶眼的部分。一般說,應該首先把注意力集中在領帶與西服上衣的搭配上。以比較講究的觀點看,上衣的顏色應該成為領帶的基礎色。

 

從上班服裝顏色搭配的角度講,上班服裝一般主要應注意以下幾點:

 

1.灰西服,可配灰、綠、黃和磚色領帶,穿白色為主的淡色襯衫。

 

2.黑色西服,穿以白色為主的襯衫和淺色襯衫,配灰、藍、綠等與襯衫色彩協調的領帶。

 

3.暗藍色西服,可以配藍、胭脂紅和橙黃色領帶,穿白色和明亮藍色的襯衫。

 

4.綠色西服,可以配黃、服脂、褐色和磚色領帶,穿明亮的銀灰、藍色、褐色和銀灰色襯衫。

 

5.褐色西服,可以配暗褐、灰、綠和黃色領帶,穿白、灰、銀色和明亮的褐色襯衫。

 

6.藍色西服,可以配暗藍、灰、胭脂、黃和磚色領帶,穿粉紅、乳黃、銀灰和明亮藍色的襯衫。

 

現在很多公司上班都不要上班服裝了,輕鬆休閒的服裝也可以舒服地上班,究竟需不需要著上班服裝,還得看場合和公司的氛圍喔!希望對於職場新鮮人在挑選上班服裝方面有很大的幫助喔!

資料來源: 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L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