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鬍子.jpg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刮鬍子~相信大部分的男士在刮鬍子的時候都有被刮鬍刀刮傷的經驗,那各位男士們你們有注意到你們都是在什麼時候刮鬍子嗎?今天要來告訴你分享刮鬍子的禁忌喔~讓你降低被刮鬍刀刮傷的機率。

 

刮鬍子是男士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但許多男士都習慣在洗完臉或洗完澡後立即刮鬍子。對此,相關專家表示,如果男士使用的是電動刮鬍刀,最好是刮完鬍子後再洗臉或洗澡,這樣更容易將鬍子刮乾淨。如果是用刀片刮鬍子,最好是把臉浸濕以後再刮,因為鬍子在乾的情況下會顯得很硬,可能會弄疼或刮傷臉部。

 

但電動刮鬍刀的原理和刀片不一樣,電動刮鬍刀是利用電動機帶動刀刃運動的原理,將進入刮鬍刀網孔的鬍鬚或毛髮剪斷。這種情況下,比較適合將乾硬狀態下的直立鬍鬚或毛髮剃除。洗完臉或洗完澡後的鬍鬚硬度會受濕變軟(硬度會下降30%左右),鬍鬚容易彎曲,不容易進入刮鬍刀網孔,從而很難被剃除。如果使用電動刮鬍刀的話,最好在鬍鬚沒有潮濕的情況下進行,或者在洗完臉或洗完澡後,等鬍鬚較乾的時候再刮除,這樣更容易將鬍鬚刮得徹底、光滑。

 

不要在飯後刮鬍子的原因:

飯後胃開始消化,心率加快,血流量增加,血液流經脖子和麵部下方動脈。此時刮鬍子容易刮破皮膚。另外,刮鬍子時應繃緊皮膚,以減少剃刀在皮膚上運行的阻力,還可以防止刮破皮膚。

 

尤其年紀大或瘦弱的人,皮膚易起褶皺,更應繃緊皮膚,使其保持彈性和一定的支撐力。 刮鬍子的順序是從左至右,從上到下,先順毛孔,再逆毛孔剃刮。

 

^^看完以上分享是否有更瞭解刮鬍子要注意的是呢?打點好自己的臉,也該準備好好打點自己的服裝,才能讓自己更加分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L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