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5000019.jpg 

穿梭在大小會議和客戶之間的你,儘管一身型男穿著是不是還經常會為選一雙對的鞋大費周章?今天小編教你如何穿出一週型男穿著!

  【週一例會型男穿著】 

  黑色牛津鞋

  牛津鞋就是商務男士鞋櫃中必不可少的款式。黑色牛津鞋應該是每個男人鞋櫃中的必備,簡潔的設計可以勝任多種場合。它起源於17世紀英國的牛津大學,鞋面通常由兩大塊皮革拼接而成,在鞋面打三個以上的孔眼,再系帶固定,鞋子的高度要低於腳踝部。

  大部分公司都會在週一開例會,為了以示莊重,最好選擇一雙黑色牛津鞋。衣服搭配時,只要不選擇棕色,就可以和任何其他顏色的西裝搭配。

  【週二見客戶型男穿著】 

  黑色僧侶鞋

  一般來說,週二才是每週繁忙的真正開始。應付和客戶周旋應酬的場合,選擇一雙僧侶鞋吧。出門在外,沒有鞋帶的僧侶鞋既能避免鞋帶散開的尷尬,同時也是商務場合正式度第二高的鞋款。

  在鞋帶被發明之前,僧侶鞋曾是唯一的皮鞋款式。這種款式的標誌就是鞋面上有一個寬大的橫帶,並配上金屬環扣,壓在鞋舌之上。橫帶與環扣可以做出各種別出心裁的變化,僧侶鞋的款型也因此更具設計感。黑色的僧侶鞋要配正裝,而棕色的僧侶鞋則可以與正裝或牛仔褲相配。

  【週三出差型男穿著】 

  德比鞋

  德比鞋是短途差旅的最佳選擇,德比鞋是在歐洲非常流行的一種綁帶鞋款,其特點是鞋舌與整個鞋面採用一張皮革,兩片鞋耳之間用鞋帶固定出一些間距,這樣便於調節穿著後的鬆緊。相比緊緊相對又不能調節間距的牛津鞋的鞋耳,德比鞋穿在腳上會更加舒服。而在出差途中,即使儘量避免,你還是不得不“長途跋涉”,在商務出行中,保持腳的舒適度也是你必須要關注的重點。

  德比鞋比較適合出席商務休閒或者商務旅行之類的活動,但也不代表它就此與正裝場合“老死不相往來”。穿著舒服,看著也挺正式,既能“出得廳堂”,也能“入得廚房”就是德比鞋的妙處所在。

  【週四晚宴型男穿著】 

  漆皮鞋

  正式的宴會場合就別再拿德比鞋充數了,因為商務場合畢竟還是區別於這種“相當正式”的情境。這個時候,就是漆皮鞋大展身手的時刻了。經典的黑色漆皮鞋,原型仍保持傳統式樣,以鑽孔系帶、線條修長的模樣出現,但是材質表面卻是漆黑如鏡一般,光澤感絕佳,線條流暢簡潔,給人以奢華之感。這種由黑色營造出來的高貴,當然是搭配正裝西服或禮服出席正式場合的不二之選。

  穿衣看場合,穿鞋也一樣。漆皮鞋是禮服的好伴侶,但如果搭著休閒裝出現在眾人面前,往往給人嘩眾取寵的感覺,你甚至會給別人留下愛炫耀或浮躁的壞印象。

  【週五朋友聚會型男穿著】

  淺口船鞋

  一周的工作即將結束,下班後又要和朋友聚會,精神放鬆,身體也要放鬆,站了一天的腳更需要放鬆。甩掉穿了一天的商務鞋,換一雙輕鬆的休閒鞋吧,挑一雙淺口船鞋將是一個不錯的想法。

  與那些一板一眼的正裝鞋相比,船鞋簡直就是一雙可以直接穿著去度假的鞋子。雖然這些鞋款依然保留了傳統皮鞋的基本款型,但適度的改良和舒適度的加強,能讓它強調自由自在的個性發揮到極致。但這種自由卻不會乾脆放縱到變成鞋拖或拖鞋,作為皮鞋的一分子,它完全有資格“登堂入室”。

  【週六家人聚會型男穿著】 

  沙漠鞋

  男人在穿衣服和鞋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一點就是需要根據時間和地點來選擇自己該穿什麼。好不容易等到週六,大可以想穿什麼就穿什麼。除非你無時無刻都活在幻想的上流社會中,否則那些禮服正裝鞋還是能免則免。

  週六休閒適逢與家人聚會,選一雙合適的鞋大可以讓穿著走路舒服做主。一雙沙漠鞋不僅舒適,而且休閒的設計非常適合這種其樂融融的週末情調!

  【周日運動釋放型男穿著】 

  皮質運動鞋

  運動鞋也能算皮鞋,看錯了嗎?當然沒有。如果按質材將鞋進行基本分類的話,皮質的運動鞋當然也能算“皮鞋”。運動鞋採用皮質面料並不是奢侈的表示,一雙好鞋在你運動過程中能提升舒適度,減少運動受傷的可能。

  適量的運動能幫你放鬆緊張情緒,更能幫你在運動中找回自信和敢於面對一切困難的勇氣。更重要的是明天又要面對老闆了,通過運動卸掉積蓄一周的“怨氣”和“怒氣”,無論對身心都更有益處。這個時候,怎麼能委屈自己的一雙腳?

日復一日,一款平庸款式的皮鞋是不是已經變成了你最安全便捷的行頭?與其重複平淡的辦公室故事,不如每天都給自己一個嶄新的形象,時尚型男穿著搭配你也學會了嗎? 


資料來源http://www.tianjinwe.com/tianjin/tbbd/201102/t20110211_338895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L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