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銀白格子領帶.jpg  

 

你有去參加過日本婚禮嗎?日本婚禮和台灣婚禮習俗差異很大,台灣喜歡紅色,但日本是以黑西裝配白領帶,配錯領帶顏色,意義可就大不同了,今天小編特整理時尚素色日本婚禮西裝穿法,來教教大家,可別穿錯了西裝顏色。

日本婚禮很特別,日式婚禮可以說莊重多於熱鬧,參加日本人的婚禮,一律要穿黑色的衣服。男士要穿黑西裝配白領帶注意千萬不能穿黑西服配黑領帶,因為那是參加喪禮穿的。肅穆的日式婚禮,不像中式婚禮會敲敲打打,披紅帶綠。無論舉行婚禮的會場,還是婚宴的舉行地,都是素色為主的裝扮,喜氣雖不足,卻也莊重而高雅。

傳統的日式婚禮上不會有太熱烈的歡聲笑語,而是用一項很特別的儀式來表示喜氣司儀會唱讀新郎新娘各地朋友發來的賀電,而且賀電越多,讀的時間越長,新娘、新郎越有面子,顯得在社會上有著不俗的地位。和中國的婚宴上,大家鬧新娘新郎表演節目的習慣不同,日式的婚禮上來賓要即興表演節目,演奏樂器、爆笑的短劇,越搞笑越好。喜宴結束後,來賓可以把裝清酒的杯子帶回家做紀念,走時每個人又可領一盒禮物,女士還可以多拿到一小束紮得漂漂亮亮的鮮花。

簡單婚禮有簡單的表現方式,雖日本婚禮有別於台灣婚禮喜歡樂鬧,小編曾參加過一個日本朋友的婚禮,婚禮上感動多過於歡笑聲,真的蠻特別的。

 

 

資料來源:http://news.163.com/11/0210/11/6SHCI3J900014AE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L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