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衫(花花街.jpg 

 

在今天,男士的襯衫也被加入許多流行元素變得五彩繽紛,不再是以前的呆板面孔。亞麻縐布、柔光亞麻等讓男士的襯衫變得更柔軟舒適,白色、米色、淡灰、藍色、黃色……營造出一個五光十色的時尚男人世界。

 

男士們為此也犯了愁,襯衫怎麼穿?社交場合的男士或工作中的男人希望塑造優雅、莊重、隨和的自身形象,那就應選擇質地精良、做工考究的中性色襯衫,而那些柔軟、艷麗、個性化的襯衫則應留在休閒場合裡亮相。穿休閒襯衫時不要忘記配襯卡其布、細帆布等同樣的休閒風格的褲子以及休閒鞋,顏色的選擇你就可以隨心所欲。

 

由膚色搭配襯衫經典時尚方法:

皮膚黑黃的人穿綠,灰色調的襯衫會顯得更黑更黃並且會造成有些髒的感覺;皮膚白皙的人穿亮麗的襯衫能將皮膚襯托得很白皙,但這往往會使男人顯得太女性化,缺少陽剛之氣,當然這也是中性潮流湧動的今夏時尚之處。

 

由體型搭配襯衫經典時尚方法:

胖人穿小方領型的襯衫會顯得有些拘泥、侷促,應該選擇帶尖的大領型襯衫更合適。高大端莊的人穿襯衫不用選擇那種領子上綴有裝飾鈕扣的襯衫,儘管目前正流行。穿花襯衫時一定要避免帶大量的金銀飾品,以前別人會以為你是一個南洋客,現在則有可能認為這是一個擺攤做買賣的小暴發戶。

 

當然,看了這麼多條規則,你對內外、上下服裝的搭配依舊沒有把握,那就緊記一條:白襯衫無論搭配什麼都合適。 

 

襯衫經典時尚搭配注意要領:

1.黑色西服,穿以白色為主的淺色襯衫,配灰、藍、綠等與襯衫色彩協調的領帶。

2.灰西服,可配灰、綠、黃或磚色領帶,穿以白色為主的淡色襯衫。

3.藍色西服,可以配暗藍、灰、胭脂、黃色領帶,穿粉紅、乳黃、銀灰或明亮藍色的襯衫。

4.褐色西服,可配暗褐、灰色領帶,穿白、灰、銀色或明亮的褐色襯衫。

 

 洞察襯衫衣料:

襯衫同為棉質衣料。所用棉線的粗細及織法的不同,製成的襯衫衣料大不一樣,觸覺和視覺也各異。

青年布:豎向用染色棉線,橫向用白棉線平織的輕薄棉質襯衫衣料。

淡而柔和,稍帶光澤,最常見的是藍色棉線與白棉線的組合。

牛津布:紐扣領襯衫常用的衣料,平織,紋路較粗,

顏色有白、藍、粉紅、黃、綠、灰等,大都為淡色。柔軟、透氣、耐穿,深受年輕人的喜愛。

條格平布:用染色棉線和漂白棉線織成的襯衫衣料,

配色多為白與紅、白與藍、白與黑等。既可用作運動襯衫,也適宜於禮服襯衫。

細平布:最常見的襯衫衣料,通常為白色,所用棉線越細,手感越柔和,

高等級的精織細平布幾近絲綢的感覺,所制襯衫多用於著禮服等盛裝場合。

 

^^不論襯衫是要如何搭配,只要在顏色、布料、體型上去選擇適合自己的,你就是可以把襯衫穿出經典時尚感,會有專屬你味道的帥氣型男喔!!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aAsRkBCAEQSGnpQybKeQDtDLNhA-/article?mid=12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L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