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香水(花花街.jpg 

不同香水的屬性象徵著不同個性風格的人,但想成為一個型男,卻不知道如何使用香水呢?以下是小編整理一份如何讓你成為型男必知的使用香水方法與各種不同的調性所適合的風格。

 

男人香水使用方法1.香水的鑒別:

香水(Parfum)—濃度為15%-25%,持續時間5-7小時,最高品質的豪華香水,因香味持續時間長,每次只需少量塗抹腕部等重點部位即可。 Eau de Parfum(Parfum Toilette)—濃度為10-25%,持續時間近5小時左右,與香水性質相似,因每瓶較Parfum容量多,有經濟實惠的感覺,香味更輕爽,用量稍多,也只需塗抹重點部位。 Eau de Toilette—男用香水最常見的品種,濃度為5%-10%,持續時間為3-4小時,香味較輕柔,更適合辦公室的環境及初用香水者,可按自己的喜好,塗抹重要部位。 Eau de Cologne—濃度3%-5%。就是常說的古龍水,持續時間為1-2小時,多加入一些柑橘類的清爽香水。適合於運動完成洗浴後使用,想轉換心情時不妨一試。

 

男人香水使用方法2.如何塗抹香水:

香味會隨著溫度的增高揮發出來,為了更彰顯香水的本色,要儘量把它塗抹在體溫高及脈動的地方。

頭髮:即使是敏感性皮膚也可放心噴灑的地方,尤其是在較長的頭髮上塗抹少量的香水,香味會隨風而飄。

耳後:人們常提到的地方,但太容易揮發,只適合高濃度的Parfum或者Eau de Parfum,輕抹之上。

脖頸:因頭髮與頭部的遮擋可避免陽光直射,塗少量高濃度的香水即可。

胸(左側):塗于心臟上方的效果較佳,但因是自己鼻子最易聞到的地方,用量要適當控制。

手肘內側:適合使用噴式香水輕噴於兩手肘之上,但要小心日光強烈直射的季節。

手腕:另一個最佳留香的地方,隨著脈動香氣會逐漸向周圍擴散,塗在腳踝上也有相同的效果。

腰:輕抹Toilette或Cologne等清爽溫和的香水。但若在用餐時,最好使用的地方再降低些。 對於皮膚易敏感的人可將香水改噴在內衣、手帕、褲角和前面提到的頭髮上,讓香味隨著身體的擺動而散發。在腋下和汗腺發達的地方是香水的禁區,否則,你所配置的香水與汗水的混合味道不但迷不倒人,卻能“熏”人於千里之外。也不要將香水灑在白色衣物、珠寶首飾及皮件上,因為香水中的酒精成分容易污染這些東西的質地,甚至留下痕跡。

  

男人香水使用方法3.香水與場合:

香水除受場合、氣氛、服裝影響之外,依時間、情緒的不同也有不同的選擇。

清晨醒來時:想讓昏昏的頭腦儘早進入狀態,那就在沐浴後,使用酒精成分較高的Cologne香水噴灑全身。

在緊張的壓力之下:能使情緒緩和下來的有薰衣草或白檀木類型的香味,花香型包括綠茶或茉莉花香會使人心情緩和。

可在下午工作開始前補上些許以上的香味,或採取橘子、檸檬、葡萄柚等檸檬醛系的Toilette或Cologne,趕走哈欠和歎氣,在脈搏跳動的瞬間讓你神清氣爽。

當晚上外出時:可以試著用些香氣稍濃的香水融入夜色,與愛人相見當然要用她也喜歡的香味,但如果預感有美妙浪漫的事情發生,可塗上東方香族的麝香味道,既性感又有隱藏挑逗性。

夜晚可以輔助入睡的香味有薰衣草和紫蘇,在枕套或睡衣上灑一兩滴即可,但如果不喜歡此類香味,可在果香或花香中尋找,幫你一覺到天明。

香水的使用也要留有餘地,比如參加婚禮或他人的重大慶典,建議選擇清雅的果香系或中庸些的味道,不要太引人注目,否則會喧賓奪主,而參加葬禮及宗教儀式,最好不用香水,否則有些不夠嚴肅。去探望病人或長者時,香水的使用也要慎重,病房的藥水味與香水味混合總是不很協調,而事實證明,濃郁的香味,包括鮮花與 豔麗的服裝,會讓病人和老人感到疲勞。

 

男人香水使用方法4.男人擦香水最性感部位:

想要營造最佳的約會情調,男人是應該好好想想把香水用在身體的什麼部位。有個調查或許可以幫助男人,調查顯示了最受女性歡迎的男人使用香水的部位:第一名是頸部,占28%。這些女性認為頸部是最令她們感到心跳加速,有時坐在車上,風迎面吹來,聞到男友頸上的香味,感覺很舒服。第二名是耳後及胸膛,各占23%。這些女性認為耳後若有似無的香氣,令人更想親近。另外23%的女性認為,把香水用在胸膛的男人最性感,也最具安全感,令 人不禁想要靠在他的胸前。 第三位是手腕,占14%。她們認為當男人把手輕輕摟住她時,就可隱約聞到的香氣最迷人。

 

男人香水使用方法5.男人味道:

薰苔香調:花香薰苔花香調—適合風度翩翩的上班族;木香的薰苔木香調—中性的香味,適合都市雅痞喔! 薰衣草香調:清香薰衣草香調—中性清爽的香味,適合年輕族;辛辣薰衣草香調—中濃度的男性香水,較薰衣草香調更具男性化一些,適合有個性的上班族。

東方香調:香味重,且有甜膩感,香味持久,適合冬季、正式晚宴、約會使用,因此適合較穩重的男性。 柑苔香調:柑苔木香調—適合熱情開朗的男士使用;柑苔清香調—適合保守穩重的人使用。

柑苔綠香調:很中性,雅痞那一型。

皮革煙草香調:含有煙草味、皮革味和動物香的香調,算是男性專用香調,這些類的香水多有加入麝香,很可以吸引女性,適合男人。

木香調:以木香香味為主,給人很穩重的感覺適合穩重的男人。

 

其實不管是什麼香型,香水使用過量都是失禮的表現。香水是高品質生活方式的表達,男性香水的幽香是個性與愛的傳遞,是在訴說你的優雅迷人、熱情親切或內斂沉穩,而把香水用得恰到好處,不露痕跡的男人,必有勝人一籌的品位喔。更多2011春使用香水小撇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L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