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西裝穿法.jpg 

西裝是很多男士們出席重要場合或是工作上必備服飾,好端端的一套西裝,該怎麼穿才得體,真正的時尚西裝穿法是什麼?今天小編特整理這篇文章,要來告訴各位西裝穿法怎樣才正確,還有亞洲男士最容易發生的錯誤西裝穿法,如果因為西裝穿法的失誤而導致整體的形象失分,實在是很可惜的事情。以下就是男士們在穿西裝時常犯的錯誤。

時尚西裝穿法1-西裝尺寸的選擇方法
穿錯尺寸是很多男人普遍的通病,且一般人都喜歡買大一號的西裝穿。這是錯誤的觀念哦!事實上穿大一號的西裝不但無法顯示氣派,反倒是暴露「小人穿大衣」不合格品味。畢竟Just Fit才是表現出個人精神與氣度的理想原則,也因此選擇尺寸的第一要點正是合肩、筆挺合身,長度是把雙手垂下,衣長剛好到臀部下緣為宜,或差不多到手自然下垂後食指第二關節處,袖長剛好到手掌虎口,或服擺與拇指處齊平,過長或過短都不對。視覺印象為露出西服與西褲呈一比一,才能穿出完美比例。

時尚西裝穿法2-該選幾顆扣西裝較適合
身型中廣腰圍的人應避免穿腰身過於明顯的西裝,特別是三粒扣以上款式,容易自曝缺點,造成別人視覺上的壓力。這種三粒扣以上款式適合身材高瘦型男士;相對身材矮胖中廣型,建議考慮雙排扣;單排扣中,雙扣給人感覺較為穩重,三扣較為年輕,四扣較為悠閒;如果你是屬於瘦削體格卻又偏好雙排扣者,則可進一步研究選擇雙排六顆或雙排四顆扣的品味級穿法,突顯特色。

時尚西裝穿法3-扣子該扣不該扣
穿西裝主要目的不在為了禦寒,所以扣子全都扣上其實是笑話一樁。建議西裝外套適合的扣法是,單排單顆扣時,可扣可不扣;雙顆扣時則可以全扣;三顆扣以上,宜保留最下一顆扣不扣;但雙排扣時,則一定要扣。

時尚西裝穿法4-勿保留袖口標籤
不少人還是以為好不容易買一套上萬塊的西裝,那個最容易秀出品牌價值,縫在袖口上的標籤捨不得拆,這種錯誤僅限於新手上路的第一次穿西裝,保留袖口標籤絕對是錯誤的衣著觀念,袖標只是為了銷售時展示品牌之用,而固定於西裝後面開岔的假縫線,在穿著時都應該要拆掉才正確。不過有人習慣保留西裝前方口袋內的假縫線,這倒是可以避免洗滌後衣款的走樣。  

時尚西裝穿法5-黑皮鞋千萬別搭白色運動襪
白色運動襪或是運動鞋都是西裝搭配的大忌,正確的穿法是穿西裝一定要配皮鞋,襪子則應該為紳士襪或至少一定得是深色或與褲子同色調或相近色的搭配;皮鞋則與皮帶同色配,才是得宜穿法。

時尚西裝穿法6-短袖襯衫+西裝大忌 

讓人覺得不知該讚賞國人會在「西裝裡穿起短袖襯衫」的應變能力,或對西方穿衣禮儀的嚴重缺乏,正確也是唯一的穿法是,當你穿上成套西裝時一定得穿長袖襯衫。

 

以此這6大項時尚西裝穿法跟大家分享,下次買西裝或穿西裝時別再犯了以上的錯誤哦!

 

資料來源:http://man.qm120.com/gozf/1mwg/200906158369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L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